田果踩我!

狼来了

浴霸太热:

/网配cv双大神he|一发完1w+


/不要上升,勿扰真人


 


 


【世间万物皆为做你陪衬而生】


 


 


易烊千玺拿着面前的合同看了几个小时,还是拿不定主意。从入圈到现在已经有三四年了,他配过的bl广播剧不计其数,业内也都知道他所配角色全部都是攻,倒不是因为他自己对配受多么抵触,只是他的低音炮实在是霸道总裁专用利器,在攻角上本身就占据着先天有利条件。


 


一旁的助理小刀憋了许久,还是没忍住问道:“千哥,你真的要接吗?你可从来没配过那啥啊。”


 


易烊千玺笑了笑,“我再想想吧,剧本很不错。”


 


小刀撇撇嘴,转身走到门口时突然一顿,大力地拍了拍自己脑门,又闪回易烊千玺面前,“千哥,我忘说了!配攻的那个人好像是贪睡的老狼!”


 


易烊千玺认真看了看急红了眼的助理,把桌子上刚刚合上的合同又一次打开,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小刀这下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哥,我是想说他在咱就不去了,你怎么还签了呢!”


 


易烊千玺将合同递到小刀手上,起身郑重地拍了下她的肩膀,“网上那些东西听听也就算了,不要把情绪带到实际工作中来,对手强了意味着作品质量是有保证的。等会儿把最终剧本发给我,我准备一下。”说罢,易烊千玺挺着脊背走出了办公室。


 


其实小刀担心的那些事情并非毫无道理,易烊千玺和贪睡的老狼算是cv圈的两尊大佛,都只配攻角,又分属于竞争最强的两个社团,两人之间的斗争在所难免。他们都是低调的性子,奈何粉丝总是忍不住跑到对方微博和所配的广播剧下说些不堪的话,一来二去,业界便传开了一个小道消息:贪睡的老狼和逮捕的烊不合。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的脚步似乎更轻快了些,没忍住低声笑了出来。他是真不知道,两个素未谋面、没有合作过一次的人,到底该怎么闹不合。他本来公私分明,也尊重所有强者,所以外界的留言并不会真正影响他的选择判断,他要的只是每一部作品都达到高水准高质量。


 


这次要配的是个校园剧,讲述的易烊千玺所配的林项因家境复杂而被困于心中的牢笼,最后却被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肖风救赎的故事。易烊千玺花了两天的时间仔细揣摩了下人物性格,发现林项身上温柔内敛的气质与他不谋而合,这让他的心里稍微安定了些。


 


剧里的林项并没有像过往的受角那样懦弱无能,整个成长史里他都是坚强独立、善良而有主见的。这也算是易烊千玺愿意接下这个角色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距离签下合同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易烊千玺已经把剧本反复研读了多遍,终于迎来了首次配音。


 


到达配音棚时,易烊千玺一向淡定从容的心态也有些被各位工作人员绝对认真的态度打乱,紧张情绪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堆积。导演一直在旁边指挥着工作,与易烊千玺打过一声招呼后便没再管他,直到一小时后另一位主角到达棚中。


 


易烊千玺远远看见从车上走下来的那个挺拔身影,毫无原因的笃定那就是让粉丝神魂颠倒的贪睡的老狼。作为礼节,他立刻从座位上起身,迎上前去准备与那人打个招呼。待到贪睡的老狼在他面前含笑站定时,易烊千玺却突然开不了口了。


 


出门之前也没查过这人的真实名字,称呼什么合适啊?


 


面前弯着桃花眼的青年似是看出了易烊千玺的想法,主动伸出手道:“你好,我是王俊凯,就是贪睡的老狼,叫我小凯就行。”


 


易烊千玺长舒了一口气,也伸出手去握上了王俊凯的手,学着他的模式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易烊千玺,就是待捕的烊,叫我千玺吧。”


 


王俊凯突然收紧手臂,把易烊千玺带到了怀里拥抱了一秒,随即极为自然的放开,浅浅笑着问道:“千玺,你真的待捕吗?”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动作吓得愣了一会儿,半晌才翘着嘴角回他,“那你真的很贪睡吗?”


 


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往棚里走,“当然是真的了,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找一个以睡觉为生的职业。”


 


易烊千玺不是太喜欢与陌生人肢体接触,但王俊凯身上散发出来的青春朝气总让他止不住的想要靠近,便也随着他去,没有扯下他搭在肩膀上的胳膊。


 


导演交待完工作,回头看见两位主角勾肩搭背地走了进来,立马心情愉悦地转身向他们走去。


 


三人走到休息室坐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挨着坐在长沙发上,导演则直接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他们对面,拿起剧本就开始讨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作为cv大神,专业素养毋庸置疑,导演听了他们两个的一些看法后,心里的石头一下子落了下去,紧紧皱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没过多久配音工作正式开始,第一场戏是林项和肖风在高中第一天相遇,两人被安排为了同桌的情景。早期的剧里林项因为家庭原因,对人一直比较疏离,面对肖风的热情与接近始终是排斥态度。


 


易烊千玺骨子里就是孤独的,对于林项这份掩藏感情、渴望与世隔绝的心境也就把握得十分得当,一场戏配完,导演连连叫好。


 


取下设备,王俊凯径直向着易烊千玺走去,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轻轻拉着他的手臂向棚外走。易烊千玺瞪着眼睛看了看周围,也觉得有些闷,没有多说便跟上了王俊凯的步伐。


 


两人在公司门口吹着清缓的秋风,天气还没有彻底转冷,只这傍晚时分才会出现的一阵凉意才能让行路匆匆的人们稍微冷静些许。王俊凯从口袋里取了两颗棒棒糖出来,把蓝莓味的那一支递给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喉咙确实有些不舒服,没有假惺惺的拒绝,将糖接过手迅速撕开,看着包装上的“蓝莓味”三个字若有所思。


 


王俊凯发现了易烊千玺仅那一秒的迟疑,笑着抬手揉了揉他被风吹乱的头发,“我看你粉丝说你喜欢蓝莓味的东西。”


 


易烊千玺心里暖了一下,微微一笑,把糖递进了嘴里。


 


 


 


“千玺,你配得很棒啊,把那疏离的样子配得完美到我都不敢跟你搭讪了。”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突然来这么一句,转头看着他认真说:“你也很好,真的。”这确实不是他面对夸奖时的客套话,王俊凯传递给人的温暖是由内而外的,戏内林项愿意为肖风敞开心扉,戏外易烊千玺也愿意为他忍下平时极为排斥的肢体接触。


 


王俊凯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了眼易烊千玺,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满心欢喜地拉着他走回棚中,“走吧,导演该找我们谈下一场戏了。”


 


第二场戏配完已经接近夜里十点,导演反反复复听了多遍才将他们放行。易烊千玺和工作人员告了别后便拿着东西离开了公司,今天他是从父母那儿过来的,也没有开车,只好杵在路边拦出租。


 


住的地方离公司太远,又是大晚上,马路上偶尔闪过的几个出租车都不愿意载易烊千玺。偏偏撞上晚上风越来越大,易烊千玺裹紧了外套,急得直跺脚。拿起手机准备找个人来接时,响亮的喇叭声在他面前突兀响起。


 


王俊凯下了车,走到易烊千玺身前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我送你回去吧。”


 


易烊千玺最怕麻烦别人,连连摇头,“不用了,我找人来接一下就行,我家太远了。”


 


“诶,我说你长这么好看怎么就这么啰嗦呢。”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将他亲手送进了车,弯腰给他系好安全带,随即倚在车门上冲他笑了笑,“反正都要麻烦人,麻烦我我又不会打你。等你朋友来接你估计你都成冻全羊了。”


 


王俊凯身上的淡淡花草香在易烊千玺鼻尖经久不散,他盯着王俊凯绕过车前坐回了驾驶座,脸上的热意终于散去了些。


 


 


 


王俊凯依旧话唠,一路上拉着易烊千玺天南海北地聊,把他的人生好恶了解了个彻底。易烊千玺累得不行,但也还是心情不错地回答着王俊凯的问题:我一个人住,我没有女朋友,我喜欢吃红油抄手和榴莲,我喜欢悄悄穿破洞裤,我吃不了辣……


 


没记错的话似乎还说了一句:我完全不排斥同性恋。


 


两人说了一路,气氛也算是自然,没多一会儿就到了易烊千玺家。


 


易烊千玺下车前朝着王俊凯极其严肃地道了谢,承诺请他吃饭后才走下了车。


 


“诶,千玺!”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关上车门之前大声叫住了他,看他弯腰朝车内疑惑地望了进来才坏笑着说下去,“按照电视剧的走向你现在是不是应该问我要不要上去坐坐啊?”


 


易烊千玺身子明显一僵,“啊?”


 


王俊凯被他傻不愣登的样子逗笑,仰着头极不正经地做了个飞吻,“骗你的,早点睡觉,晚安,明天见。”


 


易烊千玺还是愣愣的,“明天见,你回去小心。”


 


王俊凯打了个响指,扬长而去。


 


易烊千玺一边往家里走一边忍不住瞎想,想来想去也什么都想不明白,干脆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使劲甩了出去。大概王俊凯就是这么个性格,跟谁都自来熟,什么话都能轻松地说出来,这些举动这些话背后也许并没有任何实际含义。


 


只是想到王俊凯给他系安全带时两人之间的咫尺距离以及他靠在车门上似笑非笑的那个眼神,易烊千玺还是觉得手心有些发热。


 


王俊凯那双眼睛,是真的招人啊。


 


 


 


第二天易烊千玺起了个早,开车到公司时距离开始配音还有一个多小时。停好车后,他远远看见停车场出口站着个身影修长的人,背着身漫不经心地踢着脚下的石子。


 


易烊千玺不自觉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猝不及防地拍了拍他的背,“王俊凯,你在这儿干嘛呢?”


 


王俊凯回过身来,错愕马上被惊喜代替,“诶你来啦!我在这儿等你呗还能干什么。”


 


易烊千玺的心咯噔了一下,说话都有些结巴,“你,你等我干嘛?”


 


王俊凯从包里掏出一根加大版的蓝莓味棒棒糖,外加一瓶蓝莓味的酸奶递给易烊千玺,“晒着太阳给你送吃的,怎么样,感不感动,要不要以身相许?”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天,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太阳在哪儿呢,今天是阴天好吗!”


 


王俊凯无所谓地瘪瘪嘴,“重点不是天气啊,你怎么这么能跑题。”


 


易烊千玺刻意忽略了以身相许四个字,“行行行,我不敢动,完全不敢动,下午收工了请你吃好的!”


 


王俊凯眼睛里有一刹那的失落,马上又亮了起来,“记住了,等会儿好好配,早点完工了吃得你倾家荡产。”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的作用,一早上两个人的工作效率都高得离谱,提前一个小时便完成工作。中午大家吃的是公司盒饭,王俊凯吃饭一直挑,看着碗里丑不拉几的荷包蛋和一点辣椒都没有的两个油腻小菜,筷子戳了半天也下不去嘴。


 


在旁边目睹了一切的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哟,咱们老狼还是个贵族狼啊,还挑食呢。”


 


王俊凯埋着头声音极低地抱怨:“哎,也不知道我来北京这么多年了是怎么活下来的,咱们都全面奔小康了,怎么这盒饭还是这个鬼样呢。”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放下盒饭起身走出了人群,王俊凯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嘀咕半天没人回应,这才抬起头,发现身旁的易烊千玺早已不知所踪。他的心里没来由地一阵焦急,刚想起身去找,发现易烊千玺已经风风火火地跑了回来。


 


王俊凯没来得及开口质问,易烊千玺便飚着一头汗将手中的老干妈递给了他。王俊凯拿着瓶子看了看,说起话来都不大利索,“你,你就是去给我找这个了啊?”


 


易烊千玺重新端起自己的盒饭,瞟了下一脸震惊的王俊凯,“不然呢?刚看到有个工作人员在吃,问她借的。”


 


“千玺,其实你不用……”


 


易烊千玺伸手捂住了王俊凯的嘴,“我是希望你现在多吃点晚上能少坑我一点,赶紧吃了给人还回去。”


 


王俊凯没再多说,打开老干妈扒拉了点辣椒进自己碗里便放下了盒饭,抽了张抽纸给易烊千玺擦汗。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动作吓得一抖,反应过来后急忙伸手想要阻止,“我自己来吧……”


 


王俊凯把他的手抓了下去,“你别动。”纤薄的纸巾立马被汗浸湿,王俊凯又抽了一张,凑到易烊千玺面前给他细致地擦着。周围人的目光早就被他们吸引,又不好太过明目张胆地调侃,便转着眼珠子有意无意的朝他们这里扫一眼。


 


易烊千玺的一只手还被王俊凯抓着,努力掩盖住自己疯狂的心跳,他红着脸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被王俊凯握着的手却已经被汗搞得湿热不堪。


 


一段饭吃得心惊肉跳,总算是捱到了下午配音。两人的专业能力毋庸置疑,一旦开始工作,便都全情投入其中,没有再想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


 


 


 


配完一天的戏份以后才刚刚五点,易烊千玺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心情也随之明媚起来,看见王俊凯向他走来时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走吧,我们去开车。”


 


王俊凯帮他理了理刚才因为戴耳机而被弄乱的额前碎发,笑得狡黠,“我没开车,你带我。”


 


易烊千玺将手上的车钥匙往空中一抛,又稳稳接住,“走,地点随你挑。”


 


两人到饭店时正值饭点,吃饭队伍排了老长。易烊千玺一直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排队这种事情上,拉了拉走在前面的王俊凯,“要不算了吧,换一家呗。”


 


王俊凯回头轻轻勾了勾嘴角,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直接走到了柜台,和前台说了些什么后,服务员直接越过队伍把他们带进了店里。两人在安静的小角落坐下后王俊凯才开口,“这家我经常来,和他们老板都混熟了。他们家的红油抄手很正宗,你等会儿多吃点,吃不下了打包带回去也行。”


 


易烊千玺脱下外套还是觉得有些燥热,听完王俊凯的这一番话更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刚和王俊凯说过喜欢吃红油抄手就被带到了这里,这叫他怎么也不能不多想。可万一这只是王俊凯的修养和礼仪使然,似乎也没什么不对。想到后一种可能,易烊千玺总有些不好受,用勺子翻搅着杯中的清茶,心不在焉。


 


王俊凯敲了敲易烊千玺的头,溢着笑意的眼眸背后藏着在他身上少见的严肃,“千玺,没人能做到对谁都面面俱到的。”


 


易烊千玺发凉的指尖升起阵阵暖意,视线描摹着王俊凯好看的轮廓线条,“嗯。”


 


吃完饭后还不算晚,天色还是混沌的昏黄,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毫不羞怯的道:“千玺,送我回家吧,家里狗还没喂呢。”


 


还在犹豫怎么开口的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直白逗笑,“你怎么一点都不会不好意思,这脸皮厚得诶。”


 


王俊凯揽着他的肩膀往停车场走,“礼尚往来,我昨天知道了你家的地址,所以觉得有必要让你也了解一下我家在哪儿。”


 


“啧,就你有理由。”


 


 


 


一部广播剧的时常也就几个小时,即使在这部戏导演的高要求下,两个星期后配音工作也已进行了大半。易烊千玺做这一行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哪一次像这次一样恐惧收工那日的到来,只能拿出十二分的精力把每一场戏都配到最好。


 


只是任他再专业再有经验,也总有短板。对情绪很少外露的易烊千玺来说,配大笑的戏就是他最大的梦魇。


 


这一场林项和肖风一起放肆欢笑的戏已经配了十来遍,导演还是不很满意,“千玺啊,林项在戏里是彻底敞开心扉,真正拿出了他作为一个高中生的纯真无邪,要笑得张扬一点,无所顾忌一点,你这笑得太温柔太成熟了!”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朝导演鞠了个躬,正想戴上耳机找感觉时,王俊凯突然走了过来,“导演,我带千玺去放飞自我一下,十分钟就回来。”


 


导演也实在没了办法,挥了挥手,任由王俊凯带着状况外的易烊千玺走进了休息室。易烊千玺被拉着坐下后才缓缓开口,“不好意思,我耽误进度了。”


 


王俊凯端来凳子在易烊千玺对面坐好,抬手掐了一把易烊千玺的脸,“你跟我说这些干嘛?”


 


易烊千玺因为自己拖累他人,刚才掩埋在心底没有流露出来的歉意与愧疚此时因为王俊凯温柔似水的一句话消散了个彻彻底底,一直绷着的脸终于带了点笑意,“我看你气势汹汹地拉我进来还以为你生我气呢。”


 


“我怎么可能生你的气。”王俊凯一句话接得理所当然,“我们玩个游戏,就那个夹腿的你知道吧,我夹住你的腿的话你就使劲往外撑开,咱俩比比谁的腿劲儿大点。”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前一句话怔得有些失了神智,等到王俊凯伸手在他面前来回摆动时才回神,“哦,好,我玩过。”


 


易烊千玺坐姿一直端正,双腿本就紧紧闭着,王俊凯不费吹灰之力,把自己的腿分开牢牢夹住了易烊千玺的腿,将他禁锢在自己的小领地之中。


 


 


 


“我说一二三我们就开始啊,一二……诶哟!”王俊凯口令还没喊完,大腿内侧肌肉骤然传来的一阵锥心疼痛让他一下子惊呼出声,他猛然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扶着腿连声叫唤,“你怎么这么狠啊,我都舍不得使劲夹你,你倒好,这一下我估计是断子绝孙了。”


 


易烊千玺本来就是神游中下意识地有所动作,听了王俊凯的叫喊被吓得不轻,担心自己智商飞离身体时没有掌控好力度,急忙起身跑到王俊凯面前,弯着腰给他检查腿,“怎么样?真的很疼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会不会拉伤韧带了?”说话间他抬眸焦急地看着王俊凯,手也不由自主地抚上了他的腿给他揉了揉。


 


王俊凯霎时之间便安静下来,维持着半蹲的动作僵住,“好像不是很严重,千玺,你给我捏捏吧。”


 


易烊千玺没有多疑,挽着王俊凯坐回座位上,坐在他身旁仔仔细细地给他按摩大腿内侧的肌肉,捶一下捏一下,手法温柔到了极致。


 


“有好些吗?”


 


易烊千玺清亮澄澈的琥珀瞳孔把王俊凯由内而外洗得干干净净,五脏六腑都像是被圣水浸染过一般散发着透明的光,对上易烊千玺成结眉心背后藏着的浓浓关切,王俊凯只觉失了魂魄,声音沙哑地喊了出来:“千玺……”喉中发出声音的那一刻,他慢慢倾身下去,闭眼向着易烊千玺的额头吻去。


 


想象中的甜蜜并没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比方才更加响亮的一声呐喊,“啊!”


 


易烊千玺耳根通红,看着王俊凯抱着腿痛苦不堪的样子又没忍住笑了出来,“我让你耍流氓,刚才没被弄痛是吧。”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这一激,也想起了他刚刚差点做出的荒唐事,叫了一会儿才停下来,顺着易烊千玺的话转移话题,“我的子孙们,要是你们再没办法在这世界走一遭,一定要记得,这都是我面前这个人的错,不关我的事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浮夸的演技逗住,整个人前仰后合地大笑起来,“王俊凯,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淡定地说出这些话的哈哈哈哈……”


 


小插曲算是过去了,王俊凯掏出手机录下易烊千玺发自肺腑的笑声,待他冷静下来后才调低音量将录音播放出来,清脆爽朗的笑声作为背景,王俊凯说出了那句压了很久的话,“千玺,不管是林项还是你,都该是这样笑的。”


 


再配刚才卡了很久的那场戏时易烊千玺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那份率性和真实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耳机里传来王俊凯声音的那一刹那,他想,林项是被肖风救赎的,那他,大概就是被王俊凯救赎的吧。


 


 


 


经过那一天两个人之间差点擦枪走火的暧昧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像是确定了什么默契,都兜着这一份小心思只进不退,把对方黏在了自己身侧。王俊凯开始厚着脸皮地追着易烊千玺吃饭配音上厕所回家,易烊千玺则习惯了每一次都会觍着脸向剧组工作人员借王俊凯永远也记不住买的老干妈。他们可以一起靠着头打瞌睡,可以把自己碗里的菜往对方盘子里挑,可以谈天论地的和对方说那些平时懒得和别人说的闲话。


 


这份心照不宣,是默契,是信任,也是等待。


 


配音工作已经走到尾声,易烊千玺念着心里的那份不舍,勤勤恳恳的把自己锁在了配音棚。已经是倒数第三天了,他想着自此以后或许将与有些人再无瓜葛,总避免不了的有些失魂落魄。


 


“千玺,过来!”王俊凯先于易烊千玺配完早上的戏,见易烊千玺取下了耳机立马隔着老远招呼。


 


易烊千玺正盯着和别人谈戏的导演发呆,听到熟悉的声音时一个激灵,身体快于脑子马上转了过去。


 


“嘶……”人还没彻底转过来,一杯热咖啡已经浇上了他的背,易烊千玺没抵得住,吸了一口凉气。


 


“千玺!”王俊凯一直含着笑意的目光在那杯咖啡泼在易烊千玺身上时倏然凝住,他一下从沙发上翻了起来,往易烊千玺身边冲去。没拿稳咖啡的女生还在那里向易烊千玺不住地道歉,王俊凯喘着气,怒瞪了女生一眼便拉着易烊千玺跑进了厕所。


 


“千玺,你赶紧把衣服脱了,我去找干净的毛巾给你擦背,你先用冷水浇一下被烫的地方。”


 


王俊凯找来毛巾走进厕所时,一眼看见的便是易烊千玺背对着他露出的光洁裸背,水珠顺着肌肤纹理与脊椎曲线缓缓滴下,在他的背上留下一条条长长的水痕。


 


易烊千玺感受到动静,回头看着王俊凯,“你来啦。”


 


王俊凯极轻地“嗯”了一声,走上前去用冷水沾湿毛巾,一手按着易烊千玺的肩膀,一手给他擦着背。咖啡并不算烫,易烊千玺的背上只是微微泛着红,并没有大碍,王俊凯的心终于定了些,但还是认认真真地一遍遍给他擦着。


 


肩膀上被手心覆盖住的那一方温热叫一直心如止水的易烊千玺也有些心猿意马,镜子里的自己两颊火烧的红,他不禁扭了扭腰肢。王俊凯被他的举动惹得有些不悦,将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转移到了他的腰际,掐着他的腰不让他动弹。


 


易烊千玺的反应越来越大,一直动个不停,王俊凯出声喊道:“你不要动,乖乖擦了才不会起泡。”


 


易烊千玺的声音低入地底,周身都染上了抹绯红,“小凯,痒。”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这么怕痒,玩心一下被勾起,故意在他的腰上挠了挠,易烊千玺顿时如同触电一般弹得老远,王俊凯一面挠着他一面又要抓他回来给他擦背,两人大战了三百回合,直到最后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就正对着王俊凯落入了他的怀抱。


 


 


 


手上的毛巾早已不知所踪,王俊凯理智归家时,他已经双手环着易烊千玺的腰将他抱在了怀里。目光下移处是易烊千玺白皙光滑的皮肤,不带一点瑕疵,手下触碰到的是易烊千玺精瘦的腰肢,姣好的腹部肌肉即使是只摸着腰际也可以略知一番。


 


王俊凯如同在草原上驰骋的骏马,突然被一片嫩草逼得止步不前,发出的嘶鸣沙哑难耐,“千玺……”


 


“嗯?”易烊千玺头抬也不是,不抬也不是,只能继续埋在王俊凯胸膛闷闷出声,滴着血的耳尖和不平稳的声调却暴露出他此时并不平稳的心境。


 


“我想亲你。”王俊凯心一横,双手托着易烊千玺的脸将他从怀里捞起来,闭上眼直接向着那两瓣红润的唇进攻。带着欲望的吻并没有丝毫要攻城略地的气势,王俊凯只是浅浅的将唇贴在易烊千玺的唇上,细细感受着易烊千玺打在他鼻尖的呼吸,珍重的研磨着这寸缕甘甜。


 


再分开时两人都有些缓不过来,易烊千玺睁着湿漉漉的眼睛紧紧望着王俊凯,双瓣上哪怕只是一个浅吻也印上了些许水光,在第二次犯罪前,王俊凯逃也似的跑出了厕所,“千玺,我去给你拿衣服 ,你在这里不要动。”


 


拿来衣服时易烊千玺还愣愣地靠在洗手池上没有动作,王俊凯有些心慌,慢慢移步到他面前,毫无底气地说:“这是我多带的干净衣服,你先穿着吧。”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不敢说话,接过他的白衬衫后才笑着回答:“好。”


 


“千玺,我刚刚就是……”


 


易烊千玺身上还余温未散,刚才那几分钟他想了很多,也不想再扭扭捏捏,打断了王俊凯道歉的话,侧身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等王俊凯摸着脸回过神来时,易烊千玺已经穿着衣服蹦跶了出去。


 


 


 


中午吃饭时两人还是挨着,上厕所时两人也还是一起,但一天下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总共也没有说几句话。王俊凯拿不定易烊千玺的想法,只能装傻一直跟在他身后刷存在感,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窘迫看在眼里,却还是装作一无所知,憋着不主动说话。


 


下班后王俊凯一直守在公司门口,易烊千玺慢吞吞地从公司里出来时,一眼就看见站在路边无所事事的王俊凯,走上前去拍了一下他的手臂,“王俊凯,送我回家吧。”


 


王俊凯知道今天易烊千玺是开车来的,但没有多问,心情一好就没了顾虑,很是自然地牵起易烊千玺的手去开车,倒是刚才还坦坦荡荡的易烊千玺被他这一举动惊得又一次脸红心跳。


 


烈日落下后,空气不再如白日一般燥热,红黄交接的晚霞越过山川长路,从车的前窗照了进来。车子里播放着周杰伦最新的单曲,王俊凯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放在腿上跟随音乐打着节拍。易烊千玺静静地从车窗倒影里看着王俊凯,那份舒适和平静是他和别人相处时从未得到过的。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许久未动,鼓起勇气开口:“千玺,今天晚上要出咱们广播剧的预告了,紧张吗?”


 


易烊千玺坐直了身,回头看着王俊凯,眼里是满满的笑意,“紧张啊,我担心你的脑残粉骂死我,还担心的我的脑残粉骂我,我还头一次配受呢。”


 


“我知道。”王俊凯道。


 


“哟,”易烊千玺笑了起来,“没想到您还挺关注我。”


 


王俊凯还目视着前方的道路,神色却不知何时慢慢正经起来,“千玺,其实我两年前就注意到你了。配这个戏也不是我们第一次遇见。”


 


易烊千玺从调侃中回神,有些不可思议,他第一次看见王俊凯时确实觉得很熟悉,毫无根据的一眼就认出了他,但记忆中却从未有过关于王俊凯的点滴。“真的啊?”他问到。


 


“去年我们几个大社团搞见面会,你上台跳舞,我上台唱歌,我一直记到了现在。”


 


“啊。”易烊千玺低低地应了一声,他连自己去年表演的什么都记不大清了,只依稀记得当时除了他以外确实还有一个人呼声非常高,只是他一直不喜欢这种闹哄哄的集体活动,所以那天晚上一直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对外界不闻不问。


 


 


 


“千玺,我喜欢你很久了。”王俊凯忽视易烊千玺讶异的神情,一字一句认真说下去,“两年前看了你的广播剧,喜欢上你的声音;去年看了你的舞蹈,喜欢上你的魅力;这二十三天朝夕相处,喜欢上你。”王俊凯偏头看向易烊千玺,见他盯着窗外若有所思一副已经丢了魂的样子,便没有再开口,沉默着让他消化这一消息。


 


之后的路上两人没再说话,王俊凯心里既轻松又慌张。他的心思再久再深那也是他一个人的事,对于刚刚和他相处二十来天的易烊千玺来说,这份表白未必不是一件沉重的负担。可今天在厕所的那个吻已经发生,他不想让易烊千玺觉得他轻浮、不负责任,他要让他知道,他所渴求的亲密举动并非是情欲上头的结果,而是经年累月爱意堆积的产物。


 


易烊千玺很久以后才转过头来,笑得毫无戒备,“嗯,知道啦。”


 


车子在易烊千玺家楼下停下,王俊凯凑到他跟前给他解开安全带,“今天晚上预告片出来,不要去管别人说了什么,好好睡觉,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晚安。”


 


易烊千玺点点头,走下了车。感受到王俊凯一直追随着他的目光,他顿住脚步,回头来倚在车门上,一如当时王俊凯所做的那样。


 


他笑着说:“王俊凯,要不要上去坐坐啊。”


 


王俊凯想起来他当时开玩笑的那句话,霎时有些呆住,“啊?”


 


“我这人很保守的,从来不带人回我家,机会错过了我可不确定还有第二次啊。”


 


王俊凯傻傻地看着易烊千玺脸上深深的梨涡,良久之后终于笑了出来,沉重的心理包袱彻底放下,“千玺,我也很保守的,除了男朋友的家,我谁家都不进的。”


 


易烊千玺晃晃手中的家钥匙,“走呗。”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一杯一杯的往自己肚子里灌水,易烊千玺看得好笑,“你都配了这么多剧了,至于还这么紧张嘛。”


 


“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你。”


 


易烊千玺下一句嘲笑的话硬生生被他吞进了肚子里,“没事,我配戏也不是为了取悦谁,他们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后悔,要不是因为这部戏,我就……”他看了王俊凯一眼,“我就不会遇见你了。”


 


王俊凯一口水呛住,咳了老半天才好起来,“千玺,我现在要是说我爱你你会有压力吗?”


 


易烊千玺脸红了红,“先别说吧。”


 


“好,我不说,留着以后一起。”王俊凯捏住他手的力道陡然加重,“千玺,出来啦!”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的手机,打开了官方的那条视频,虽是视频,但自始至终只有一个画面,只剩两人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预告截取的是原著最经典的几句台词,易烊千玺的声音经过细微的加工处理,比起真实嗓音更显温润平和,却又带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坚定:“肖风,我不需要谁来帮我,不需要谁的同情,我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把自己圈起来,才能够平静地对待我内心的不甘,我早就没救了。”


 


王俊凯的心狠狠揪住,当时听到这句话时的那份彻骨心疼又一次涌了上来,他伸手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在易烊千玺温暖的笑容中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林项,我没想帮你,也不同情你,我爱你。如果没有什么是值得你为之努力一把、卸下心防拼命争取的,那我呢?你有过哪怕是丝毫,想要为我改变一次的想法吗?”


 


“林项,你试着往前走一走,我一直都在等你。”


 


 


 


短短三十秒的预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听完后却安静了许久。易烊千玺翻着评论,他想象中的谩骂与不满未曾出现,与王俊凯的完美合作以及对作品人物情感的细腻把握使他们备受好评。肖风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王俊凯就在他身旁坐着,易烊千玺像是在云端漂浮多年又回到了地面的一粒凡尘,没被摔到,没怀念高地,只觉得当下的平凡,很真实,很美好。


 


王俊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见他的脸上慢慢扬起笑容才轻轻说到:“千玺,林项和肖风只剩最后两天的相处时间了,以后没有肖风等着你,有我,你愿意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只在王俊凯忐忑而满怀期待的眼神里侧过身去,看着王俊凯,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那一瞬间,数万簇烟火噼里啪啦的在王俊凯心中绽开,日月星辰在面前之人的对比下尚且失色到隐遁起来,王俊凯微微俯身,盖住了易烊千玺的唇。


 


易烊千玺在心里回应着他。


 


王俊凯,荣幸之至。


 


 


 


 


 


 


 


 


 


早八百年就有人点网配,终于写出来了。不熟悉这个操作,有bug就当没看到。你们无法想象这篇文的诞生有多么艰难,下一篇重拾旧业,先虐后甜。(激动嘻嘻嘻)


评论了再走,不评的都是小juju。(顺便啰嗦,能来点正经点的、关于故事的评论吗,就提点批评意见也是可以的)

评论

热度(10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